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全力北社区开展“同上一堂党课”活动

发布者:易发布时间:2021-04-24作者:记者 杨若柳浏览次数:462

本网讯 4月20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全力北社区,在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举行“同上一堂党课”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丽、副院长刘宗劲、学院全体党员以及全力北职工社区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王晨主讲,他以《中国共产党在武汉的革命斗争》为题讲述了党中央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历史学习的重视、武汉光荣的革命传统以及武汉共产主义运动史。特别讲到了武装起义与保路风潮、武昌首义、收回汉口英租界运动以及中共五大、八七会议等一系列重要历史事件,梳理了近代以来仁人志士和革命先辈在武汉的奋斗历程。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鲜明的人物,让在座的党员们重温了那段艰难的革命岁月。党课结束时,王晨老师谈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而来的,要重视党史的研究、传承与宣讲,特别是面向青年学生的教育和宣讲。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更多的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听完党课,党员代表们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杜晓雯老师表示,要牢牢把握历史这支营养剂,将党史教育贯穿在以后的教学实践中,引导学生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成为新时代的‘四有’新人。

(编辑 张思渊)

(照片 张远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