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二等奖

发布者:易发布时间:2021-04-25作者:浏览次数:501

本网讯 近日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ICM)获奖名单揭晓,信息工程学院沈洁老师指导李翔宇、陈佳豪、周腾同学组成的队伍获二等

本年度MCM/ICM竞赛于北京时间2021 250600—2910:00进行共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中国等多个国家与地区20948 支队伍。每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Honorable Mention奖项约占参赛队伍总数的15%竞赛设置A-F6道题,赛题内容围绕经济、环境、生态、资源、医学、管理等等众多领域热点问题开展建模。我校学子在数学建模指导教师的指导下,通过选题、资料查找、分析计算、英文写作等环节圆满完成参赛任务,高质量提交竞赛论文,取得了我校第一次参赛获得最佳成绩。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MCM) 和 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ICM)两部分组成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