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 500余天做宿舍“活闹钟” 工商管理学院郭美伊化身“宝藏室友”

发布者:易发布时间:2022-03-14作者:浏览次数:442

本网讯 每天早上7点半,观二509宿舍的郭美伊会准时为室友提供“叫醒服务”,将睡梦中的室友唤醒起床洗漱。500多天,这样的服务从未缺席。“她就是我们的‘宝藏室友’,有了她,我们的生活和学习都井井有条!”这是室友们对郭美伊的一致评价。在舍友心中,郭美伊是热心肠的舍友,是知心朋友,是能带领她们进步的“小老师”。

  

郭美伊是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人力资源专业学生。据郭美伊介绍,自己从小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当来到大学校园遇到有“起床困难症”“深夜不睡症”的舍友,郭美伊就主动提出每天早上叫大家起床,晚上催大家早睡。“刚开始催促大家起床时,大家并不适应,还是会赖床,我会不同的方式叫大家,播放音乐、视频,有时候还会揪着她们的耳朵来叫早起。”郭美伊。刚开始催促室友早睡时,室友嘴里说着早睡,还是会玩着手机,“遇到这种情况,我就会选择主动和她商量睡觉时远离手机,将手机放在书桌上。”郭美伊说。当大家惰性“上线”,想要放弃“早睡早起”时,郭美伊就会摆事实、讲道理,客观分析晚睡晚起的坏处,早睡早起的好处。当这个习惯坚持的时间长了,宿舍舍友也就慢慢习惯、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我现在起床的速度比一年前快多了。”舍友汪贞表示。

  

舍友杜楠深受郭美伊的影响:“我经常熬夜,心里一直很想早睡,但自己没办法监督自己,多亏了郭美伊每天的监督催促,我才能慢慢改了熬夜的坏习惯。”不只是在早睡早起方面,作为学习委员,在一年半的大学生活里,郭美伊自己做起、带动整个宿舍利用周末时间到图书馆打卡学习,并帮助大学学习难度较大的《高等数学》以及专业课等科目。报考英语四级考试后,郭美伊又根据舍友的不同英语水平制定个性化“四级单词背诵计划”“考前突击真题计划”, 每天督促舍友坚持打卡学习计划。“有什么知识点不会吗?可以问我哦!”“今天学习到哪里啦?学习效果怎么样?”这是郭美伊在宿舍最常说的话。遇到英语基础不好、产生了“放弃一次过四级”想法的同学,郭美伊以自己为例子,不断鼓励舍友,帮助舍友重振信心。临近四级考试,郭美伊就会主动整理作文模板和同学分享,和舍友、同学一起分析做题重点,做题顺序。在郭美伊的帮助下,宿舍实现了零挂科率,舍友也成功在大二学年拿下两项奖学金,宿舍三名同学实现一次过四级英语考试!

既是寝室的“活闹钟”,又是大家的良师益友。这是室友对郭美伊的印象。对于自己的行为和坚持,郭美伊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也养成自律的好习惯“能和大家共同进步、帮助到大家哪怕一点点,我都很开心。”

在假期疫情来临,邻居家中食材短缺时,郭美伊的妈妈主动带领郭美伊将家中后院种的蔬菜打包送到邻居家中。开学,许多同学的口罩储备不够,又立即将自己的口罩送给身边的同学。在弘扬“奉献、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的今天,郭美伊说,这是她的赤诚初心郭美伊相信,把平凡的事做到极致,也是一种伟大

(编辑 张思渊 代怡卉

(图片 王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