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佳霓为大学生讲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易发布时间:2022-06-12作者:机电工程学院浏览次数:339

为了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部署和要求,具体落实好“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走进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的实际工作,610日,刘佳霓副校长在机电工程学院409室为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物业管理管理学生讲授了题为《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的形势与政策课。

刘佳霓首先通过播放视频《2021年全球气候状况发布报告》,让同学们意识到目前全球面临平均气温上升现状,并由此带来了海洋上升,暴雪、高温、暴雨、干旱、沙尘等极端天气的增多。紧接着进一步分析得出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国做出了“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部署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随后刘佳霓围绕着“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如何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力图在向同学们讲清楚国家双碳部署的同时,引导学生从我做起,坚持绿色低碳生活,从而助力国家早日实现双碳目标。同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之前我们在其他专业课上只是听过双碳这个概念,今天刘佳霓的这堂课让我们更近一步了解了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更重要是它更坚定了我们学好专业知识、成为专业领域人才的信心.2021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的刘远煕同学说。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